“新基建”催火数据中心

2020-06-24 11:24:06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贵州省贵安新区、宁夏中卫、河北省张北县、内蒙古乌兰察布……一个又一个数据中心聚集地在诞生,受“新基建”政策影响,数据中心“火了”。

  华为、阿里、腾讯、苹果、UCloud、国家电网、联想、中云信、快手……这两年,国企央企、大型互联网公司纷纷加码布局数据中心,国内数据中心建设逐渐从偏房产属性转向偏IT属性,地域由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逐渐向二三线城市甚至西部、北部偏远城市转移。

  随着行业竞争加剧,数据中心作为重资产项目,其建设门槛正在不断提高。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数据中心建设需要“高速烧钱”,运营成本也不低,一些业务规模小的数据中心未来将面临被并购的局面。近几年,万国数据、光环新网、奥飞数据等均已发生并购案例,未来随着基建领域REITs的试运行,并购有望更加频繁。 (经观)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