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风电有望迎来“倍速”发展

2020-10-28 10:24: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400余家风能企业代表日前联合发布《风能北京宣言》提出,根据我国提出的碳中和目标,“十四五”期间须保证风电年均新增装机5000万千瓦以上,到2060年,风电装机至少达到30亿千瓦。若宣言提出的目标实现,意味着我国风电发展将进入“倍速”阶段。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超过1000万千瓦,总装机超过2.2亿千瓦,稳居全球第一。业内人士指出,我国提出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要实现这一目标,到2060年我国电力需求会是目前的3倍以上,预计超过20万亿千瓦时,这些电力将主要由可再生能源发电供应。这意味着未来40年,平均每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要达到2亿千瓦以上。风电进入“倍速”阶段,对尚处于抢装潮中的风电产业链是一大利好。 (经参)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