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占C位 今年“双11”和往年相比有哪些新变化?

2020-11-02 06:44:19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常萌

责任编辑:高原
直播占C位 今年“双11”和往年相比有哪些新变化?

  11月1日,快递乘上了“复兴号”高铁列车,将被送到消费者手中。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近日,天猫、京东、拼多多等购物平台相继公布了今年“双11”的玩法,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今年“双11”购物节启动得更早,时间也更长。10月20日晚上,今年的“双11”就已经拉开序幕,各大主播的直播间正式开启了“双11”。那么今年“双11”相比往年又有哪些新变化?

  时间拉长从光棍节变成“双节棍”

  今年的“双11”比以往来得要更早一点,更有意思的是口号从“光棍节”变成了“双节棍”。从时间跨度上来看此次“双11”总结起来就是“两次爆发”。10月20日,“天猫双11”正式开启,10月21日启动预售。消费者可分两拨购买,11月1日—3日为第一拨,11月11日为第二拨。对于消费者来说,“双11”比往年多了3天,11月1日就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到货。

  10月19日,苏宁易购发布消息称,“双11”全民嘉年华发布会定档10月26日,“将有百亿补贴、服务升级、超级秀等重磅内容发布,形式上绝对惊喜,值得看、有干货,错过遗憾。”

  京东方面也宣布,“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从10月21日正式开启预售期,持续到10月31日。

  直播成主战场商家自播占淘宝直播六成以上

  “双11定金”“李佳琦直播”“薇娅直播”等词近日高居微博热搜。据悉,今年天猫“双11”预售开启10分钟后,淘宝直播引导的成交额就超过去年全天,增长达4倍。在美妆领域,共有12个单品在淘宝直播1小时预售过亿。

  今年,快手、抖音、淘宝等平台均推出多样化的玩法吸引消费者购物。据了解,目前商家自播已经占到淘宝直播场次数的六成以上,各大企业董事长、总裁纷纷来到直播间带货,直播已经成为商家进行消费者运营、互动和获取新客的主渠道。今年“双11”将会成为验证商家自播模式和效率的重要窗口,预计将有400位总裁来到淘宝直播间,同时还会有300位明星前来助阵。

  毫无疑问,直播电商在去年“双11”成功试水以后,今年牢牢占领“双11”大战中的C位,而行业有望呈现群雄逐鹿格局,各平台均推出多样化的玩法吸引消费者购物,品牌也将大力增加直播电商平台的营销支出。

  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电商直播超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40万,观看人次超500亿,上架商品数超2000万。另据相关机构测算,今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将突破万亿,明年规模将接近2万亿元。

作者:常萌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