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宣布封城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 所有小区村屯封闭管理

2021-01-12 13:08: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宣布封城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 所有小区村屯封闭管理

  1月11日,在沈阳市于洪区怒江北街一处核酸检测点,一名市民接受核酸采样。 新华社发

  1月11日晚,黑龙江省绥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截至1月11日20时,绥化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居民。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45例,确诊病例1例,系首例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王某鹤转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长春]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去过黑龙江望奎县

  1月9日,望奎县人民医院在门诊就诊患者“应检尽检”中发现王某鹤(女)核酸检测呈阳性。绥化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排查出其密接者16人。绥化市通过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已查找到203名密接者和316名次密接者。截至1月11日20时,绥化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居民。

  1月11日,6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公布。其中,首例被检出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王某鹤一家五口感染,另一例感染者与其父居住地相同。值得注意的是,王某鹤的父亲曾连续两天参加了两场婚宴,其还曾与一对夫妻同乘一辆车,该夫妻回到长春后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他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绥化市将根据排查流调情况及时予以公布。

  绥化市官方11日表示,从目前的病例情况看,疫情主要集中在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病源尚需深入排查和科学判断。为保证疫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将惠七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对相关区域及时封控。对望奎县实行封城,四门落锁,所有小区村屯封闭管理。

  11日0至8时,吉林省长春市报告4例无症状感染者,系由望奎县输入,为两对夫妻。目前,对上述人员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相关场所和区域进行终末消毒和封控管理。

  [大连]此轮疫情源头为污染新冠病毒的进口冷链产品

  1月11日16时,大连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71场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进行通报。

  随着疫情的发展和调查工作的深入,大连市对截至1月11日的83例病例进行传播全面分析。通过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相关环境,货物样本病毒的全基因度测序发现,病毒基因组与此前大连市以往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对比,均不同源,排除本地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且与我国既往已报告的输入性病例以及国内本土病例不存在基因关联性,是一次新的输入。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通报,根据目前已有的证据进行初步分析,此起疫情中的绝大多数病例为大连港码头工人,因为搬运俄罗斯籍货轮上新冠病毒阳性的散装货品导致感染,后来经码头工人的活动,在金座商厦内引发商户和顾客的感染,并经过感染商户和顾客引发后续传播。目前,83例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明确感染来源。

  [沈阳]疫情源头初步确定为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发病

  1月10日12时至24时,沈阳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病例),均属普通型病例。

  1月11日下午,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百军介绍,经过流行病学调查和大数据分析,并进行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以及全基因组测序分析,初步锁定沈阳本次疫情源头,基本掌握传播链条。

  沈阳本次疫情传播源头为入境人员在解除隔离后发病,通过医院就诊活动和家庭社区活动,导致后续这些病例或感染者引起相关家庭和公共场所内的疫情传播,主要涉及当地4个公共场所、5家医疗机构以及7个家庭。本次疫情的病例主要是通过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目前,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分析仍在进行之中。

  从1月11日起,沈阳将利用3天时间,以铁西区、皇姑区、于洪区为主体,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