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不得回家

2021-01-14 12:43: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家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不得回家

1月12日,石家庄市元氏县使庄村村民排队准备进行核酸采样。 新华社发

  临近年关,大量高校师生放假回家,无疑是对各地疫情防控的考验。

  目前,在北京、上海、浙江、黑龙江、河南、云南、四川等多地,一些高校已对寒假时间进行了调整,一些学校提前进入了“寒假时间”,部分高校则选择了延长假期,有高校寒假长达70天。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在校师生,多地明确要求:原则上寒假不得回家。

  比如,江西省教育厅近日要求,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回家,确需回家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此外,所有师生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

  广东省教育厅也建议,家乡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假期期间原则上留校。除了要求家住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寒假不回家,陕西、广西等地部分高校在提前放假同时,还要求学生没有通知不得提前返校。

  此外,有的高校已经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例如,1月4日,在全国大部分高校准备提前放假时,大连海事大学已直接进入了新的学期,寒假顺延。在此前该校发布的《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中,大连海事大学表示,根据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在大连疫情结束之前,在连所有高校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学生一律不离开大连。(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北京日报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