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雨雪天气“上线”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2022-02-06 07:10: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高敬)大年初五,不少人陆续开始返程。从5日起,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雨雪天气又要“上线”了,公众需防范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中央气象台于5日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记者5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南方地区及西北地区东部将自西向东迎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6日,西藏北部、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陕西南部、安徽中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湖南中南部、江西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7日,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湖南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南部、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云南、贵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雷暴天气,局地将有小冰雹,需要注意防范。

  气象部门提醒,雨雪天气易造成冰冻灾害,导致路面结冰等。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恰逢春节返程高峰,公众需注意防范道路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出行要关注气象信息、路面信息,驾车出行要提前做好车辆设备检查。

  同时,近日南方多阴雨雪天气,气温持续偏低,要关注持续的低温阴雨寡照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