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小知识 森林防火区怎样划分

2020-01-05 07:09: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颜甲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根据本行政区域内森林资源分布状况和森林火灾发生规律,划定森林防火区,规定森林防火期,并向社会公布。那么,森林防火区的划分是怎样的呢?

  据了解,森林防火分为三区:森林防火安全区、森林防火区和重点火险区。各地划分“三区”,主要是依据不同的森林资源,野外火源种类、火灾频率、火源控制管理难易和可燃物载量、火灾蔓延条件、林区社会情况等综合因素进行划分。森林防火安全区是森林火灾频度极低,属于绝对把握的地区;森林防火区是森林资源好,农林交错,人烟比较稠密,野外各种火源多,火灾频度大,有火易于扑救,一般情况下不会酿成大火灾的地区。重点火险区是火险程度高,防范条件十分艰巨,人烟稀少,交通闭塞,有火扑救困难,易造成重大以上火灾的地区。 (张晓涵)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