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小知识 森林防火工具种类繁多

2020-01-06 06:58: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颜甲

  发生森林火灾,想要快速扑灭,就要选好防火工具,那么,森林防火工具分类有哪些呢?

  森林防火工具主要有森林灭火水枪、高压细水雾灭火机、背负式消防水泵、森林扑火工具(2号工具、3号工具、4号工具)、风水灭火机、森林扑火服装、通讯头盔、点火器、灭火弹等设备。

  森林扑火2号工具是由手柄和橡胶条组成的扑火工具,森林防火3号工具是由手柄和钢丝组成的扑火工具,森林防火4号工具是由手柄和橡胶拍头组成的扑火工具,它们是从树枝扑火的原理演化而来,是扑打地面火、树冠火的有效工具。

  另外,主要有用于扑灭明火和余火、开防火线的机具,包括风力灭火机、森林扑火2号工具、手投式灭火弹、小型水泵、水枪、砍刀、铲子、锄头和割灌机、油锯、锯子、斧子、锄头等。(张晓涵)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