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警示窗 烧杂草酿森林火灾被刑拘

2020-01-06 06:58: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2019年11月7日,广东开平市塘口镇发生一起人为山火,由于当时刮着5级大风,风干物燥并向周边山头蔓延,400多人扑救8个小时才把火扑灭。

  当日10时50分,开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接到报告,塘口镇冈陵村附近发生森林火灾,立即通知塘口镇政府组织当地干部群众开展前期扑救。塘口镇迅速组织镇应急救援队伍进行前期应急处理。由于正值秋季风干物燥,中午温度高,现场出现5级左右大风,导致火情发展迅速,危及附近的生态森林。经过多方扑救,18时30分左右将山火全部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开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初步调查,此次起火点是在山林中一个空置的养殖场附近,起火原因是有人烧杂草导致,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