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州走访广东省山东商会 王忠林参加活动并与企业家座谈

2020-01-07 06:02: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月6日讯(记者王彬)今天,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济南市委、市政府率团赴广州考察交流,走访广东省山东商会,洽谈交流合作,听取企业家对山东、对济南发展的意见建议,邀请大家回家乡投资兴业。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广东省山东商会会长、山东省鲁商联盟会会长、广东圣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南,广东省山东济南商会会长、珠海元动力智能健康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船,深圳市济南商会会长、深圳银储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毕永涛,香港济南同乡会会长、香港山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总会监事会副主席、香港通商集团主席林东明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并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王忠林在讲话中指出,在粤鲁商情系乡梓,贡献颇多,我们应当表示感谢。各类商会组织始终情系故土、心系家乡,积极投资兴家,助力家乡“双招双引”,为山东、济南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大家在广东等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山东树立了良好形象。去年以来,山东在向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要求在变,在向着人民群众的期望在变,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山东省省会,济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任务,全面推进“1+474”工作体系,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突出体现为: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动能转换明显加快、城市品质明显提升、民生事业加快改善、对外开放不断扩大。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乡和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在此,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王忠林强调,齐鲁大地机遇叠加,创新创业空间广阔。当前,山东和济南交通优势更加凸显,国家战略交汇叠加,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这些优势为大家回家乡投资兴业提供了机遇和空间。我们将全力提供保障服务,坚持“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理念,切实当好“宣传员”“护航员”“服务员”“保障员”“促进员”,与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与会企业家对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济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光明,营商环境良好。大家表示非常愿意回到济南投资兴业,为济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座谈结束后,王忠林一行来到汇桔网广州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中心,考察汇桔云知识产权大数据系统、汇桔大脑智慧科创服务AI系统并进行座谈。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参加活动。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