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警示窗 利用电网狩猎引发森林火灾损失惨重

2020-01-08 07:13: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颜甲

  2019年11月7日、8日,因利用电网狩猎引发森林火灾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盛、鄢某华,分别被湖北省阳新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现羁押在阳新县看守所。

  经初查得知,2019年10月26日以来,洋港镇村民蔡某荣、陈某盛、陈某柏、鄢某华4人合伙,在洋港镇泉口村北山皂山场的防火线上架设电网进行非法狩猎,每天安排两人轮流值班,天黑以后开始送电,第二天凌晨三四点钟开始断电,猎获物4人平分。

  2019年11月7日,犯罪嫌疑人陈某盛、鄢某华两人值班狩猎,当晚7时许,鄢某华在陈某盛来之前,独自一人开始送电狩猎。陈某盛到达时,发现升压器发出异常(超重负荷)响声,立即切断了电源。过了几分钟之后,陈某盛再次接通电源,但开关总是跳闸,无法接通。他们二人意识到已猎捕到野生动物,开始沿着架设电网的线路寻找野生动物。他们刚走到垅底,看到在架设电网的防火线上有火,开始火还较小,后来火越来越大,山火从防火线开始向下蔓延。他们二人为隐瞒犯罪事实,逃避法律制裁,摸黑对架设用来狩猎的铁丝线进行拆除,在拆除过程中发现有村民上山打火的手电光,架设的电网未拆除完毕就畏罪潜逃。山火直至第二天上午才被扑灭,此次山火造成泉口村、湾塘村和燕窠村山场林木被烧,林木损失惨重。 (张晓涵)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