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济南近期气温持续低迷 后天有望约会小雪

2020-01-09 06:14: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月8日讯(记者 刘文忠)新年第一波大范围雨雪天气刚告一段落,11日,我市局部地区又将迎来小雪,全市近期气温将持续低迷。

  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1月7日8时~20时,全市平均降雪量为8.4毫米,市区(10.6)、章丘(11.1)、南部山区(11.8)均超过10毫米,商河(9.4)、钢城超过9毫米;7日20时市区积雪深度达到9厘米。整个雨雪过程中,全市平均降水量达25.2毫米,较常年同期的1.2毫米多24毫米,多2000%;其中市区降水量达28.9毫米,创1月上旬降水量的历史纪录(此前记录为2001年1月上旬的28.3毫米)。这场雪,也是最近4年来济南下得最大的一场雪。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9日起我国自西向东将再度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预计9日~11日,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山东一带及以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市气象台预计,到15日全市最高气温都将在5℃左右徘徊,夜间最低气温则会低至-4℃上下。11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雪,我市局部地区有小雪;14日~15日,我市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雪,气温略有下降。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