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昨日开考 外语听力率先登场 济南市4.9万名考生应考

2020-01-09 06:20: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尹昂
“新高考”昨日开考 外语听力率先登场 我市4.9万名考生应考

1月8日,考生踏着“红地毯”步入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 (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1月8日讯(记者张展铭)今天,2020年普通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开考。全省共有597797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16市共设146个考区、343个考点、20162个考场。其中,济南共设13个考区、32个考点,共有4.9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8:00,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门口,考生们在经过安检后快步走进考点。此次听力考试连续组织两次,第一次为上午9:00开始,第二次为上午9:55开始,每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

  考试前,记者采访到了考生小韩。她告诉记者,因为此前已在学校进行了强化训练,所以心里还算比较有底。“英语听力是需要集中所有精力的,连考两次可能会有点累,但我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小韩的妈妈称,因为家离考点比较远,怕耽误孩子考试,她提前一周就订下了附近宾馆的一个房间,“高考说开始就开始了,我们做家长的也要开始紧张起来,为孩子们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

  10:20,随着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本次外语听力考试也正式结束。记者经采访了解到,对于此次考试,不少考生觉得难度适中,有的还认为比较“easy”。“两次听力考试难度都差不多,听的也比较清楚,应该会有不错的成绩。”

  据了解,为了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山师附中为候考家长开放了带有暖气的体育场以供休息,济钢高中则首创“爱心”送考车,组织4辆大巴车接送学生到外校考试,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应考。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