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在全市32个考点设立便民服务站 有困难,找交警!

2020-01-09 06:20:3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通讯员 林西耐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月8日讯(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林西耐)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确保高考听力考试的考生赶考之路顺利通畅,支队在全市32个考点设立高考便民服务点,每个考点安排2部警用摩托车随时待命,遇有考生求助等紧急情况,积极为广大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7:23,天桥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胡树森、朱冬雪接大队指挥中心指令,考生崔某向交警求助。因雨雪路滑,打不到出租车,崔某很可能耽误到山师附中考点参加高考外语口语考试。胡树森、朱冬雪接到命令后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7:30在济南动物园东门附近接上求助者,于8:00将考生送到山师附中考点,为考生赢得了宝贵时间。考生以及家长对此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在早高峰时段,正在花园路七里河路口执勤的历城交警大队辅警李传东接到一位母亲求助,称自己的孩子要参加考试,半小时都没打上车,希望交警能提供帮助。当时,这位母亲情绪十分激动。李传东一边安抚孩子母亲,一边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并在路口寻找出租车辆。然而,李传东拦下好几辆出租车,不是已经有预约,就是要去交接班。为了避免耽误孩子考试,大队指挥中心迅速调度周边警力驾驶警车赶往路口。民警王磊接上母子二人,立即赶赴位于领秀城的考点。10多分钟后,民警安全地把二人送至考场。母亲对交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为了保证考试不受干扰,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禁止鸣笛。开考前2小时,交警执勤警力已经全部到岗到位,不断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确保考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试期间,济南交警不断强化“考点”区域的视频巡检,及时处置路面交通拥堵警情,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工作机制,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此外,济南交警结合考试期间的交通流量和交通违法特点,启动“城市静音挡”系列行动,集中开展针对大货车、渣土车闯禁区、乱鸣喇叭、“飙车”、非法改装等产生噪声影响考试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切实为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作者:杨晨 通讯员 林西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