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警示窗 违规用火导致176亩林地被毁

2020-01-10 07:37: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尹昂

  秋冬季节,野外违规用火极有可能引发森林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日前,广西南宁青秀区伶俐镇沱江村沱江坡马兰山附近有人违规炼山,导致森林火灾发生。据悉,过火有林地面积11.72公顷(176亩),被烧树种为巨尾桉、杉木等。

  经侦查查明,家住青秀区伶俐镇嫌疑人韦某某于当日7时许,约其一亲戚前往青秀区伶俐镇沱江村沱江坡马兰山自家一片地炼山。事先铲好防火线后,韦某某即点燃树枝树叶等物。因当日天气干燥且风势较大,燃烧物火苗被风吹蹿至附近林木,火势顺向蔓延燃烧而引发森林火灾。案发后,韦某某主动投案自首。经依法传唤审讯,韦某某对其炼山失火而引发森林火灾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韦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现在是冬季防火高危期,林区植被易燃,请广大市民到林区时注意森林防火安全,切勿在野外用火。一旦失火引起森林火灾,将会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