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是为了更好的务实——2020年济南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务虚会召开

2020-01-10 20:27:18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1月9日至10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系统工作务虚会,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梳理工作思路,谋划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务虚是为了更好的务实——2020年济南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务虚会召开

  会议集中听取了各处室负责人、分管副局长汇报发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谈观点、谈对策、谈建议,为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谋篇布局。肖辉指出,此次工作务虚会大家的发言站位高、切口小、思考深、理解透、接地气,达到了相互启发的目的,收到了集思广益的效果。大家在发言中提出的一些好思路、好想法、好点子,将吸纳到今年工作中统筹安排。

务虚是为了更好的务实——2020年济南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务虚会召开

  2019年,是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后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机构改革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戮力同心打硬仗、攻难关,坚定不移打基础、补短板。实现了应急管理工作的良好开局,机构改革蹄疾步稳、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应急工作成效初显、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肖辉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正视挑战,秉承“成绩归零、从新开始、再创佳绩”的理念,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力促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务虚是为了更好的务实——2020年济南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务虚会召开

  应急管理涉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三个方面,既包括文化、法制、责任、科技、投入等方面,又包括源头管控、精准防范、安全监管、应急处置等过程。涉及面广,工作环节多。肖辉要求,新年度重点工作的谋划既要坚持问题导向,也要坚持目标导向;既要整体推进,也要重点突破;既要保持连续性,也要体现创新性。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辩证思维、批判思维谋划推进。工作上要明底数、抓重点、盯要害、出硬招;方法上要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源头管控;标准上要以“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做到极致。同时要善用法律武器、善于调动发挥部门力量,群防共治抓好城市安全工作。

  肖辉强调,2020年是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推进、深化发展的一年。谋划新年度工作,要拿出管用的真招实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市“1+495”工作体系,围绕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三条主线,以防范遏制较大事故为目标,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打造“准军事化”应急铁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