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济南最低气温-9℃ 预报周四还有一场小雪

2020-01-14 07:14:0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1月7日,济南全市范围内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降雪量级达到大雪、局部暴雪的标准。13日下午,济南再迎降雪,不过比起上一次雪,这一轮雪量就小得多了。据济南市水文局监测,截至13日1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仅0.1毫米。

  这一次,雪量虽然不大,但是雪花飘飘的景象依然给济南带来了“瑞雪兆丰年”的好消息。在感受雪花飘飘时,小伙伴们也要戴好口罩,据济南市生态环境部门和气象部门联合监测称,雾和霾这一次“联手”了,在最近几天也是反复无常,时而空气转好,时而雾霾出没。预计本周冷空气势力偏弱,雾霾不会彻底消散。据市生态环境、气象部门联合预报,14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PM2.5(细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轻度污染;预计15日、16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也为PM2.5,空气质量指数类别分别为轻度—中度污染、中度—重度污染。

  最近,济南市民也要注意保暖防寒。市气象台预报,最近7天天气以多云为主,16日部分地区有小雪。具体预报为: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多云转晴,14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雾,北风短时南风2~3级,14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部山区-9℃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森林火险1级,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4日夜间到15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部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16日阴,部分地区有小雪,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1℃左右。17日到18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最高气温5℃左右。19日到20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略有上升。

作者:新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