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投资促进局开展“四遍访四到位”活动 把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

2020-01-17 06:53: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刘冰玉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讯 “工厂什么时候放假?”“最近企业研发了哪些产品?”“企业的订单、销售情况如何?”“有没有急需解决的困难?”1月13日,距离春节还有十多天,莱芜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魏东培带着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四遍访四到位”活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面临的机遇、困难,对接下来的工作向企业征求意见建议。

  山东回寿堂药业有限公司是莱芜区投资促进局2018年底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落户之后,建设期仅用了3个月,半年就进行了投产。同时,区投资促进局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小组靠上工作、跟上服务。山东回寿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荣华说:“做梦也没想到莱芜的营商环境这么好,来到这儿是真的来对了。”周荣华还清晰地记得,魏东培带队去安徽招商时的情景,5个小时的洽谈非常愉快,但总部负责人还是跟他商量要“货比三家”。不到一个星期,总部转变了“态度”,派周荣华主动对接魏东培,“转了一圈,看了一圈,还是觉得莱芜政策好,营商环境好,就落户莱芜了。”

  说得好就是真得好吗?区投资促进局用实际行动让企业放心,该有的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该有的优惠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就拿用工这个难题,刚开始企业招个普工都难,区投资促进局积极与周围村镇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如今,公司有85名员工,大部分来自周围村镇,也帮助村民解决了就业难问题。

  运营了整整一年的山东回寿堂药业有限公司,不仅创新研发出更多的产品,还正在着手准备新型实用专利至少10个以上,发明专利4个以上,更高的平台让企业更渴求高级人才。“我们企业急需引进本科以上中高级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希望政府能帮我们解决。”魏东培说,对于企业反映的引进人才的问题,节前会马上和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对接,节后开一个专门的对接会,争取从学校里引进一部分人才。同时,结合春节前后莱芜区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会,现场对接一些人才资源。

  在山东晨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几台大型的印刷机器正紧张地作业,工人们分工负责,进行着不同产品的生产加工工作。山东晨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区投资促进局的招商引资项目,是业内领先的“互联网+印刷”企业。山东晨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振说,自从企业入驻莱芜区后,区投资促进局的领导每个月都会过来几次,了解企业有没有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提的困难都一一落实,并给了企业很多政策,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公司外交叉路口的安全问题,能不能设个警示标志,保证员工上下班安全。

  对于企业提到的问题,魏东培说,要马上联系交通局等相关部门,一定要抓紧解决,保证职工的出行安全。

作者: 刘冰玉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