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非遗月”济南市系列活动启动

2020-01-18 06:42: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月17日讯 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文化馆、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济南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济南市非遗曲艺展演今天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现场,威武壮观的平阴舞狮踏着欢快的节奏拉开了整场曲艺演出的序幕。整场演出曲种多样、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山东琴书、山东大鼓、山东评书等全国独有的特色曲艺种类,又有山东快书、相声等久演不衰的传统曲艺种类。我市10余位省、市级曲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优秀青年曲艺演员同台亮相,集中展示了我市非遗曲艺传承优秀成果。

  据悉,2020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济南市系列活动自即日启动,时间将持续至2月底。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