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体彩杯”第八届围棋比赛收官

2020-01-19 10:20: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李欢

1月18日,历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体彩杯”第八届围棋比赛在历城区七里河小学圆满收官。

本次比赛由历城区体育发展中心主办,历城区围棋协会承办,历城区七里河小学协办。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局长袁会军,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群众体育科负责人刘影,历城区围棋协会会长张优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次比赛规模空前,吸引了400余名围棋业余爱好者参与,创历年之最。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分别决出小棋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棋道奖,100余名选手获得奖励与证书。作为历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为2020年历城区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开了个好头。

围棋运动目前风靡亚洲及全世界,在中国的受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推广围棋运动,既能促进青少年思维能力的提升,又能推广传统文化,促进优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与发扬。历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体彩杯”第八届围棋比赛不仅推动了历城区围棋事业的普及,也选拔储备了优秀后备人才,为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增砖添瓦。(新时报记者侯超)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