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零售企业持续补货口罩消杀用品——“疫情面前全力以赴绝不涨价”

2020-01-29 07:57: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李欢

药品零售企业持续补货口罩消杀用品——“疫情面前全力以赴绝不涨价”

1月28日,漱玉平民大药房西门店的工作人员在整理摆放消杀用品。(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疫情面前全力以赴,疫情相关商品供应绝不涨价!”1月25日,山东省药品零售龙头企业漱玉平民大药房在官方公众号公开承诺。1600多家门店正全力调集相关物资,全力争取相应商品货源。

“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我们正在补货,您留下手机号码,到货第一时间通知您。”马良婷是漱玉平民大药房西门店的店长,1月28日,多年工作经验的她,一边给顾客介绍口罩的正确用法,一边电话回复老顾客的询问。

“现在大家都理性了很多,也不是一股脑乱买,会先问清口罩的使用细节,例如戴多久、适不适合预防等问题。”马良婷告诉记者,“市民到店暂时购买不到的话,我们会登记电话,到货后及时通知顾客前来购买。”

记者看到,店内包括肺宁颗粒、板蓝根、抗感颗粒等热门药品都供应正常,价格也同往常无异。马良婷说:“我们不会涨价!”

事实上,针对防疫产品供不应求的现状,自21日起,漱玉平民大药房就启动疫情应急指挥中心,调动一切资源争取货源。负责省内所有漱玉门店商品配送工作的山东飞跃达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一周左右,入库商品80余万盒,原库存50余万盒,相关产品配送130余万盒,配送330余车次,其中配送口罩350余万个、84消毒液7万余瓶、连花清瘟胶囊30余万盒。”山东飞跃达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强告诉记者,“针对口罩、84消毒液、酒精和一次性手套等用品,我们新增供应商6家,新增产品65个。”

“这些天,济南门店销售口罩120万个、酒精8万多瓶、84消毒液4万多瓶,目前就是口罩供应紧张。”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光霞说,公司已安排采购人员蹲点供应商,全力争取商品货源。“到货商品验收入库后,我们将不分昼夜即刻配送至门店,并且通知急需顾客。”

在此,秦光霞也呼吁消费者不要囤货,“我们正在全力争取货源,并承诺所售的预防疫情相关产品绝不涨价,欢迎广大市民、媒体、执法单位监督。”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