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燃气八项举措惠民生 织密保供网 筑牢防疫墙

2020-02-13 14:44: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李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济南港华燃气2月12日召开专项调度会议,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任组长的工程建设复工领导小组,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推出八项服务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与泉城市民共同战“疫”。

  一、绿色通道,全力确保防疫供气

  济南港华燃气全力保障泉城燃气供应,确保服务区域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一线防疫保障企业安全可靠用气。对于重要医疗机构、防疫保障企业,济南港华推出欠费不停气、不收违约金、上门充值服务(IC卡表客户)等专项政策,并开通燃气服务绿色通道。二、主动对接,全力助推企业减负

  防疫期间,济南港华燃气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酒店等行业,特别关注小微工商户(餐饮),主动对接本市延迟复工的工商用户,为其办理因疫情延期或暂停的相关业务,全力协助企业减负。三、特事特办,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针对防疫一线的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如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建项目的燃气配套项目,济南港华燃气精准对接、特事特办,先安排设计施工通气,后补手续、后补费用。

  对于有报装燃气需求的复工企业,济南港华燃气安排专人对接,为企业快速办理报装业务,安排专项施工队伍进行燃气工程建设。四、保障民生,全力实现高效服务

  济南港华燃气全力确保民生用气,对于使用普通表和远传表的居民用户,主动延长账期,做到欠费不停气、不收违约金;加强信息化建设,呼吁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官方网站、24小时呼叫中心“968111”等途径办理各类诉求,并增设线上客服人员,多渠道实现工商户、民用户全业务“全网办、全程办、一键通达”;针对换表结算等业务,推出“先使用后结算”等暖心政策,待疫情解除防控后再行结算;加强对外营业场所消毒防疫工作,让用户安心办理业务;加强入户维修等上门服务人员消毒防疫措施,确保用户和职工安全健康。五、逆行向前,全力落实“足不出户”

  对使用IC卡表的封闭小区,济南港华燃气将增设圈存机,竭力实现村居圈存机全覆盖。同时对居住在被隔离小区内、行动不变的特殊客户群体,推出上门充值服务。六、气源保障,全力承担社会责任

  济南港华燃气加强上游气源调度,足量保障大明湖热源厂、浆水泉热源厂及莲花山热源厂三大热源厂等重点单位的气源供应,强化用气管理,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及采暖需求。七、科学调度,全力保障燃气供应

  济南港华燃气与供气区域内燃气采暖用户、工业户、重要医疗机构、防疫保障企业建立密切沟通机制,积极协调上游、优化库存、灵活调度,做到气量需求日调度、日调整,切实保障燃气供应。八、加强巡检,全力保证安全运行

  济南港华燃气强化重要设施设备和管网巡检巡视,加强重要医疗机构、防疫保障企业等重点单位的相关管网设备巡检巡视和应急抢险抢修力量,确保城市燃气管网安全运行。

  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和衷共济,共抗疫情!在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单位的坚强领导下,济南港华燃气将继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切实解决好百姓用气难题,确保各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和燃气服务保障工作,让百姓用气安心、生活舒心、抗疫齐心! (本报记者鲁婧)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