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做企业复工的“贴心人”

2020-02-14 07:52: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峰 通讯员 方斌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讯 莱芜区杨庄镇以战时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坚持两条线、两手抓,扎实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把好指导关。成立镇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各类企业复工的指导协调工作。由党政班子成员包企业,形成“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为每个企业成立工作专班,指导帮助企业复工。

  把好防疫关。制定企业复工告知书并下发给所有企业,严格按照莱芜区大项目开(复)工报备条件标准中的4项标准,落实人员流动性调查及车间、场所消毒消杀,设立检查点严格人员进出。

  把好信息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将山东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及济南市《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及时下发到各个企业,并指导帮助企业积极寻求政策支持。

  把好保障关。为各企业联系口罩、体温计、84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及消杀物资,提供电子体温枪5个,发放口罩1000余个,发放84消毒液7500升。统计各企业物资缺口,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

  把好人员关。针对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及个别群众存在的恐慌心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召开包村干部会、支部书记会,通报各企业疫情措施落实情况,号召各村、各单位做好务工人员的心理疏导,解除思想顾虑,做好人员保障。

作者:朱峰 通讯员 方斌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