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 “快速通关”法让小区门口不再拥堵

2020-02-17 06:57: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静 通讯员 孙长雷 骆颖清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讯(记者 王宝静 通讯员 孙长雷 骆颖清)对于济阳城区腾骐东区居民马女士来说,现在每次回家无需再在寒风中手写登记信息。她拿出身份证,工作人员在身份证验证阅读机读取信息、检测体温后即可进入小区,相比原来排队、手写登记、测体温的过程,大大提升了速度。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济阳区实施网格化管理,从各部门抽调三分之一精干力量进社区。在加强对进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检测工作过程中,由于大家上下班时间比较集中,造成了部分小区上下班高峰时段进出小区不便的问题。为此,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工作方式,想出了让小区居民“快速通关”的办法。居民检测体温后只需出示身份证,工作人员在身份证验证阅读机上一放,短短一秒时间,即可读取居民的身份信息,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据了解,该身份证验证阅读机原本用于区市民中心企业开办专区窗口识别、读取企业注册申请人信息,由于疫情影响,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暂时关闭了2个窗口,将身份验证阅读机用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作者:王宝静 通讯员 孙长雷 骆颖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