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白桥镇:买药先测温成居民“共识”

2020-02-22 06:38:1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杨璐

责任编辑:尹昂

  近日,济南市发布《关于实行发热患者“双测温两报告”管理的通告》,商河县白桥镇迅速行动,不仅让该项制度家喻户晓,如今量体温报体温也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

  “现在村民们都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我们在量体温的时候大家都特别配合。”白桥镇一药店工作人员笑称,疫情发生以来,尤其在“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实施以来,他们与进店顾客打招呼的方式也产生了变化。“原来看到有人来,第一句话是你哪里不舒服,现在是你发烧吗?先来量个体温。”

  据了解,自从全市实行“双测温两报告”以来,白桥镇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全镇群众必须每日两次(上午、下午)测量体温,超过37.3℃的必须如实向村居报告。所有村居在出入口处对进入和外出人员测量体温,超过37.3℃的,立即报镇发热人员筛查工作专班报告。除此之外,该镇药店内停售了所有治疗感冒和咳嗽等症状的药物,对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的非重点人群,白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立即安排到医疗机构就诊。

  “村里下发了‘双测温两报告’的明白纸,大喇叭天天播放,有些来看病的病号都说他们现在测体温的次数比之前多多了。”白桥镇卫生院负责人苏光建苏光建认为,“双测温两报告”的制度能帮助一些发热病人及时发现他们的症状,并由卫生院进行专业问诊,甄别出疑似病例。

作者:杨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