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景区开园首日秩序井然

2020-02-28 06:38: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陈炜敏 摄影:吕传泉

责任编辑:高原
公园景区开园首日秩序井然

  2月27日,几名游客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景区游玩。

公园景区开园首日秩序井然

  2月27日,千佛山风景名胜区防疫值守人员对入园游客进行实名身份信息登记。 (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本报2月27日讯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等我市公园、风景区今天有序开园。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入园,现场秩序井然,入园防疫措施安全到位。

  记者在千佛山风景名胜区门口看到,虽然是个阴天,但是暂停开放了1个月的公园依然春意盎然,游客井然有序,大家都戴着口罩,配合登记测温,依次入园。千佛山风景名胜区27日开放的只有北门、南门和美院门。在北门口,前来游园的市民间隔1.5米排队,依次进行测温、验票、核验身份证、登记、入园。记者看到,千佛山风景区内的桃花、连翘等花都开了,游客拍照留念,尽情欣赏美景。当天的游客人数也不是太多,据统计,当天入园的人数1150人,只有平时非节假日客流量的30%左右。在上山的路上,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位工作人员值守,不断提醒游客要全程戴口罩。市民王先生说,自从疫情发生之后就没怎么出门,知道千佛山开园了,就跟家人一起来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对于景区采取这样严格的登记测温措施,王先生表示非常理解,这样一方面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另一方面也是对其他人负责。千佛山风景名胜区负责人介绍,开园之前景区做了充分的准备和预案,在游客入园之前就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工作,不放过一个死角。据介绍,截至当天18:00,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所属15个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153人。

  同样,记者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和大明湖景区看到,游客数量始终比较平稳,没有出现扎堆现象。在大明湖老区,记者看到了来游玩的马女士一家,“看到报道说今天开园,就带着我妈和孩子一起来看看。孩子在家也憋得难受,出来放松一下。”马女士说,景区的防疫措施到位,喇叭也不停播放着注意事项,自己还是比较放心的。据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大明湖老区、趵突泉、五龙潭3个园区客流量总计6000余人。

  济南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提醒,前来游览的市民游客,请务必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人群聚集,遵守园区各项规定,做到文明游园、安全游园。新春伊始,满园春色仍可期,不必急于一时扎堆逛景区。对于防疫在家的市民游客,文旅集团也联合旗下景区,推出系列线上云游产品,云直播、全景VR、云打卡、网购到家等多种休闲选择。

  目前,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仅开放了室外公共区域,景区夜经济、晨晚练、展室展园、游船、泉水浴场、取水点等暂缓开放。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跑马岭等集团旗下其他景区待专家论证研究后,按照全市防疫工作要求和景区实际情况,再陆续开放室外景点。

作者:张晓涵 陈炜敏 摄影:吕传泉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