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电子凭证专用地图上线 亮出医保码 买药不刷卡

2020-03-03 07:40: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3月2日讯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我市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付”定点药店可视地图已上线,参保人可直观看到自己周边有哪些药店可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截至目前,全市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的药店达到1300余家。

  据了解,我市作为医保电子凭证全国首发城市,全市有113万人次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累计支付超过19万笔。“买药不刷卡,就用医保码”,已成为了市民购药无接触支付的新选择,有效避免刷实体卡形成接触交叉感染,也方便了群众,缩短了在药店的逗留时间。

  市民通过“济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国家医保局APP、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等途径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在“济南医保”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中选择“医保电子凭证”,点击“支持的医院/药店”功能,进入页面就可以看到列表和“地图模式”,选择“地图模式”即可看到周边药店,还可以按出行方式导航选择最佳路线。

作者:王晓菲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