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景区夜间开放打造30个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0-03-10 10:32:0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将提振夜间旅游,推动景区夜间开放,优化夜间文化演出市场,培育一批夜间演艺精品,推出一批业态多元、吸引力强的夜间旅游优质项目和产品。并且,打造30个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为了助推市场恢复活力,按照上述意见,山东将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及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为文化和旅游企业免费宣传文化和旅游产品。

引人关注的是,山东将对组织一线防疫人员旅游休闲的企业给予补助。具体来说,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将对旅行社单独组织一线防疫医务、疾控人员团队游的给予奖补。由旅行社完备相关资料,按照先报备、后审核的程序,每人补助50元,费用由省本级承担。并且,鼓励A级旅游景区年内向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各市给予一定奖补。

据悉,山东将提振夜间旅游。具体来说,将推动景区夜间开放,优化夜间文化演出市场,培育一批夜间演艺精品,推出一批业态多元、吸引力强的夜间旅游优质项目和产品。并且,依托中心城区设施和重点景区,培育夜间观光游憩、文化体验、特色餐饮、时尚购物等夜间旅游经济产业,打造30个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新时报记者赵云龙)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