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岳晓萱:回到济南后心里还牵挂着黄冈患者

2020-03-26 12:34:0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苏珊 通讯员 孙立伟

责任编辑:高原

  “徐大爷,您好,我是小岳,您最近怎么样,有感觉哪儿不舒服吗?”“晓萱,天使姑娘你好,看到你又发来短信真是高兴……”这是济南市中医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山东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岳晓萱在回到济南后与黄冈一名患者的短信对话。

  75岁的徐大爷是岳晓萱护理过的一位患者。老人特别瘦,岳晓萱总是把酒店送给她的营养品拿给老人吃。在工作“满月”要轮转休整的前一天,岳晓萱告诉老人:“大爷,我明天就要休整了,一周见不到您,还有什么需求尽管说。”老人什么要求都没提,只是随口说了一句:“真想快点出院,我也没带多余的衣服可以换。”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她暗暗想,临走前一定要给老人弄套新衣让他换上。她四处打听,终于在一名“男战友”处借到了一套崭新的保暖内衣。

  第二天,她把衣服给老人送去。老人感到很意外,拉着岳晓萱的手说:“天使姑娘,你真是像我的亲闺女一样亲。谢谢你!”

  岳晓萱说,在黄冈战斗的50多天里,她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被需要”。已经回到济南4天,岳晓萱说她还没从黄冈的那段岁月中走出来……那段岁月是如此刻骨铭心,让她学会了“敬畏生命,珍惜当下”。

作者:新时报记者 苏珊 通讯员 孙立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