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80岁老党员写给儿子的家书

2020-03-31 11:19: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伟 通讯员 吕晓萌

责任编辑:徐逸豪

【战“疫”故事】80岁老党员写给儿子的家书

  “疫情肆虐,形势严峻,知你与同事们听从党召呼,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战斗,既为儿子感到自豪、骄傲,又感到责任重大……让党旗高扬在齐鲁蓝天,抗疫的战旗猎猎傲扬在华夏的春风里!感谢儿子及同事们!”这是济南市疾控中心王旭峰的老父亲,写给“战斗”在一线儿子的一封家书。这位令人尊敬的老者,今年已80岁,是有着33年党龄,50余年医龄的老中医。老人家的名字叫王瑞海。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旭峰作为济南市疾控中心抗疫队伍中的一员,与疾控“战友们”一道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场”,坚守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对密接人员和重点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每天进行医学观察,指导消毒和人员防护,同时协助对密接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样本采集,还对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严格处理。
  王旭峰的父亲前年突发脑梗,身体一直在恢复中,即使身在病中,老人家心里却依然关注疫情的发展。他拿起笔给在战“疫”一线的儿子写下了这封饱含共产党员真正本色的“家书”,他把几十年来绝对忠诚于党的信念,用最质朴的方式给自己儿子和坚守防疫一线的疾控战士们带来了最强大的力量支持。
  看到这封信时,王旭峰眼眶湿润了。他说:“我为父亲感到骄傲!自己一定向父亲学习,听党指挥,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王旭峰的同事们看了这封“家书”,也很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老人家的话不仅是对王旭峰的激励,更是对所有疾控人的一种鼓舞。非常时期,疾控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将竭尽全力、冲锋在前,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而有了家人为坚强的后盾,我们更有信心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作者:时伟 通讯员 吕晓萌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