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泰高速济南段海螺峪隧道左线贯通

2020-04-03 06:51: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吕传泉 通讯员 罗星鹏

责任编辑:徐逸豪
济泰高速济南段海螺峪隧道左线贯通

  4月2日,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有限公司施工建设的济泰高速公路济南段海螺峪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较原计划提前了15天。

  海螺峪隧道全长3015米,为济泰高速控制性工程,V级围岩占比达86%,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施工风险最高的特长隧道。自2017年7月开工以来,隧道进、出口浅埋偏压段安全进洞,现场采取地质调查、超前钻孔、地质雷达预报等方法,安全通过强风化页岩、泥岩、石灰岩互层段,F1断层,千佛山断裂带等高风险地段,实现了施工“零事故”的目标,并创造V级围岩正常时期月平均进度72米、最快月开挖101米的纪录。建设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采取点对点接送的方式,用15天时间从全国11个省接回施工人员达600多人。并在关键工点建立24小时三班倒工作制,按“人休机不休”的要求抓进度抢工期,提前完成海螺峪隧道左线贯通。

作者:吕传泉 通讯员 罗星鹏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