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美逆行者薛莹:重症监护室里守护生命之光

2020-04-03 07:14:1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通讯员董自青

责任编辑:徐逸豪

  2月15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NICU副护士长薛莹接到了紧急驰援的通知,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她便随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黄冈,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监护病房从事危重病人的护理工作。
  薛莹所在的重症隔离病房里,患者的病情重、变化快、心里压力大、传染性更强,需要照护者足够专业和耐心的陪伴,扮演好患者的护理者和“亲人”的双重角色。2月29日的夜班,薛莹与四个“大白”队友一起帮一名气管插管的患者大叔翻身、整理床单元,在“1、2、3”的整齐号令下,抬上身、抬下身、整理床单一步完成,队员们在调整呼吸的间歇,听到了他用手轻敲床挡的声音,薛莹赶紧掀开被子握住他的手说:“手上有针,不能乱动,你不舒服吗?”他轻轻摇了摇头,薛莹愣了一会儿,突然就明白了,他应该是在感谢大家。这几天他的生命体征一步步平稳,医生查房后看到他的进步特别高兴,向他竖起了大拇指:“不错啊,下一步咱们就尝试拔掉插管了!”薛莹和战友向他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相信用大家坚定的信念和团结的力量一定会让病毒知难而退!
 

作者: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通讯员董自青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