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过清明新时报推“云特刊”

2020-04-04 07:22:2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高原

  时报4月3日讯 又是一年青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既是节气也是慎终追远、感恩先辈的传统节日。3月31日,新时报App推出“一屏相见,云上思念”为主题的清明“云特刊”。同时,济南市文明办联合济南时报·新时报发出如下倡议:

  清明祭扫,贵在心意,重在文明。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保护好您和家人的健康,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

  让我们改变传统祭扫方式,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形式寄托哀思。

  防疫同时注意防火,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防火安全规定,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摆放、抛撒和焚烧祭祀用品。外出踏青时也要时刻绷紧防火安全弦。

  倡导文明祭祀,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需要。

  在春暖花开的时节,让文明的新风吹进清明,让清明更加“清明”!

移风易俗过清明新时报推“云特刊”

  扫码进入特刊页面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