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4家企业入围国家人工智能榜单 数量居全省首位

2020-04-07 06:57: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刘彪

责任编辑:田艳敏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近日,济南市4家企业收到了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入围揭榜书,占山东入围总数量(8家)的一半,居全省第一位。

  济南4家入围企业分别是:浪潮电子信息产业公司、山东兰剑物流科技公司、神思电子技术公司和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其中前两家为揭榜单位,后两家为潜力单位。

  国家工信部通过开展人工智能揭榜工作,征集并遴选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创新主体,在人工智能主要细分领域选拔领头羊、先锋队,按照“揭榜挂帅”的工作机制,树立领域标杆企业,培育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加快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创新发展。

  去年以来,济南市人工智能发展势头良好,2019年10月成功获批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11月制定出台《济南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推进人工智能整体布局。下一步,济南市将以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为契机,以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完善规划战略布局,大力推动创新应用和产业集聚发展,努力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高地、智能产业集聚高地。

作者: 刘彪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