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开放首日记者探访首批共享车位 刚到10点半俩停车场就停满了

2020-04-19 07:27:2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柏凌君 刘玉乐

责任编辑:李欢

  共享车位开放首日运行情况如何?18日,新时报记者探访了经六路667号济南市槐荫区招生考试中心院内、张庄路367号财税大厦楼前、张庄路327号槐荫区住建局院内、经十西路29851号槐荫区政务中心西侧停车场、道德新路1号道德街街道办事处北院、张庄路297号匡山街道办事处院内6处共享车位停车场,发现“共享车位”的标识说明牌都已经安装到位,最大一处停车场可以一次停放500辆车。

  能停500辆车的政务中心,9点已有几十人“尝鲜”

  在经六路667号济南市槐荫区招生考试中心院内,启动仪式刚结束,就迎来了首批“尝鲜”的私家车主。在门口测完体温后,周末带女儿逛华联的市民穆一很快在院内找到了停车位。“华联超市那边人特别多,每到周末转好几圈都找不到车位,路上堵得满满的,今天过来体验共享车位,确实很方便,安排得也很合理,挺好的,希望全市可以推广。”穆一说。

  上午9点左右,在经十西路29851号槐荫区政务中心西侧停车场,门口醒目位置已经设置了“文明单位共享车位”的指示牌,停车场内已经停放了数十辆车。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处停车场以后每个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可以提供500个免费的共享车位,这也是26处共享车位停车场中最大的一处。

  在道德新路1号道德街街道办事处北院、张庄路297号匡山街道办事处院门口,记者同样看到了“文明单位共享车位”的指示牌。

  提前一周筹备,今后3名保安是标配

  张庄路367号财税大厦楼前和张庄路327号槐荫区住建局院内的两处共享车位显得异常火爆。上午10:30左右,两处停车场门口已经摆出“车位已满”的标牌。

  10:45左右,从森林公园游园回来的张先生父女来到住建局院内开车。“没想到能在这里找到停车位!早上来的时候公园附近停车位都满了,发现这里开放了免费的共享车位,运气不错。”随着张先生的车辆驶离,前往森林公园游玩的尹先生在测温、登记后将车驶入院内,并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停放车辆。

  “目前院内开放了37个免费共享车位,这里紧邻森林公园,每到周末来游玩的市民不少,9:30到10:30之间更是高峰期。”槐荫区住建局办公室主任郭建峰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共享车位正式启用,他们提前一周就开始准备,门口的保安也从原本的1名增加到4名。“1个登记,1个测温,1个指挥车辆停放,等以后熟悉了,3个保安是标配。”他说。

  (新时报记者柏凌君 刘玉乐)

作者:柏凌君 刘玉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