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五三、勿忘国耻,济南第22次试鸣防空警报 同步开展了人民防空建设成果展览和装备系统展示活动

2020-05-04 08:19:5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牛伟密 通讯员 徐鲁东 李辉

责任编辑:徐逸豪
铭记五三、勿忘国耻,济南第22次试鸣防空警报 同步开展了人民防空建设成果展览和装备系统展示活动
铭记五三、勿忘国耻,济南第22次试鸣防空警报 同步开展了人民防空建设成果展览和装备系统展示活动

  3日,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行“金盾——2020乙”全市第22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新时报记者刘玉乐 摄

  5月3日,济南迎来“五三惨案”92周年纪念日。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行“金盾——2020乙”全市第22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铭记五三、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同时邀请了部分市民代表参加。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攻坚决胜吹响冲锋号的关键时刻,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精心谋划、统筹安排,高质量完成了本次防空警报试鸣任务。

  立足疫情防控实际,本着控制规模、压缩时间、优化内容、减少人员的组织原则,结合警报试鸣,济南市人防办同步开展了人民防空建设成果展览和装备系统展示活动,进一步检验鸣放设备、提升履职能力。此外,济南市各区县人防办(含各功能区人防工作部门)同时在社区、广场开设人民防空宣传站,向市民宣传人防知识、普及人防教育,强化市民防空意识,凝聚社会力量,营造全民关注人防、参与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本次试鸣活动也是济南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重要内容。4月27日,济南市人防办启动宣传教育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以线上宣传教育为主、线下为辅。同时与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相结合,做到“平战结合”,落实好、防疫防空双打赢;与警报试鸣、人防教育进社区相结合,做到防空设备检验好、市民防空意识和能力双提升。通过多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教育,提升市民对人民防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防空袭警报是临战动员令,是防空集结号,是极其重要的应急备战预警手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济南市人防办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警报试鸣,全力战疫的同时,全员备勤值守,从3月开始,积极调试警控系统,巡检警报终端,检修故障设备,保证防空警报器处于全时临鸣状态。同时进行全要素通信网络测试,完善视频会议、机动指挥系统,确保网络稳定、指挥畅通、运行安全,圆满完成4月4日全国哀悼日防空警报鸣放和本次试鸣任务。

  近年来,济南市人防办坚持贯彻落实“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新定位,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中心任务,落实人防“4356”工作体系,强化担当,真抓实备,通过组织“金盾2019”甲乙丙丁四个综合演练,构建“三位一体”指挥通信网络,健全“平战结合”工程防护体系,开展“便民惠民”人防公益服务,深化“一次办成”人防审批改革,拓展“人防五进”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厚植发展优势,践行服务宗旨,防护体系日益健全,治理效能稳步提升,打赢能力全面过硬,军事斗争准备整体加强,谱写了省会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牛伟密 通讯员 徐鲁东 李辉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