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电动车集中登记挂牌延长至8月31日

2020-05-15 06:56: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5月14日讯 记者今天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按照省公安厅交管局统一安排部署,我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截止日期由原来的2020年5月31日延长至8月31日结束。9月1日起,未悬挂号牌或临时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临时号牌有效期仍保持至2022年12月31日。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确保我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采取多项措施,主动靠前,全力打造“多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电动自行车挂牌服务新模式,努力实现服务群众“网上办、预约办、快捷办、就近办、上门办、流动办”六办的优质、高效服务新目标。

  车管民警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的新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必须到挂牌现场办理正式号牌;不具有脚踏骑行功能的电动二轮车可以关注济南交警、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通过网上上传资料选择邮寄到家或者现场取牌的方式办理临时号牌。为了尽可能减少现场挂牌等候时间,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在挂牌前需提前找到整车编码位置,准备好身份证、发票、合格证,发票合格证丢失的可以填写承诺书后办理挂牌。民警特别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应选择适合自己的挂牌方式,合理安排时间,尽早挂牌,避免8月底出现扎堆排队挂牌,影响出行。对电动自行车挂牌相关要求和规定需要咨询的群众可以拨打济南车管66712345咨询电话和各区、县对外公布的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