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意外被砸,如何处理?

2020-05-22 04:37: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逸豪

  市民郭先生来电咨询:他的爱车停在小区地上公共停车位内,夜间小区楼房脱落的外墙皮将他的爱车砸损,需要进行维修。随后,他联系本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协商处理解决此事。物业管理公司给出的答复是,不同意赔付。咨询物业管理公司应否承担赔偿责任?
  律师答复:依据《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所有人管理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或管理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本案中,物业管理公司作为小区的物业管理人,若其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其具有免责事由,就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如果郭先生所在小区楼房在质量保修期内,物业管理公司可在其承担赔偿责任后,另行向开发商追偿。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