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天最高气温将达35℃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2020-06-03 06:13: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6月2日讯 昨天一轮强对流天气,给济南带来了一场中雨,局部地区下了大雨甚至暴雨。随着降雨结束,济南的凉爽天气也告结束,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未来一周我市将迎来一波少见的35℃及以上高温天气过程。

  今天15:20,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月3日至9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请注意防范。市气象台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则显示,未来一周均是大晴天,6月3日至7日最高气温均为36℃左右,8日至9日最高气温35℃左右,最低气温逐渐走高,昼夜温差将不断缩小。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从以往情况看,济南6月高温日数最多,但本轮高温持续时间长、强度强,有可能直接超额完成常年整个6月的高温指标,这是比较少见的。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