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车管增加考试场次、减少每场考试人数…… 推出个性化“套餐”应对驾考高峰

2020-06-10 06:02: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6月9日讯(记者侯月)受新冠肺炎疫情、高校推迟复学等因素影响,近期济南驾考分外火热。从5月开始,驾考就处于高峰,预计将一直持续至9月中旬。记者今天获悉,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通过补充警力、个性化驾考套餐等措施全力应对此次来得早、持续时间长的驾考高峰。
  时下疫情尚未结束,为减少聚集,市车管所采取了增加考试场次、减少每场考试人数的措施,多场次小间隔进行。为了应对巨大的工作量,现有考试员开足马力的同时,市交警支队还抽调了30名具备考试员资质的警力补充到考试员队伍中。
  此外,根据今年驾考高峰规律和特点,我市车管部门针对不同驾考人群定制了七种个性化驾考套餐,方便不同学车需求的学员合理选择,科学安排时间。
  套餐一 现在未复学的大学生,特别是在外地上学的:现在开始到高考前抓紧报名学车,争取考完科目一和科目二。能力强的考生可以采取科目二和科目三连续培训,然后联约联考,在一个多月时间内以最快速度拿证。以前已经考完科目一的,参加剩余科目考试,争取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套餐二 应届满18岁的高中毕业生:高考结束即报名学车,一般情况下可以完成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能力强的考生可以同时预约科目二、科目三进行联约联考,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套餐三 本市上学的大学生:尽量避开寒、暑假时间,在9月中旬后到明年1月的平峰期或者寒假开学后到6月份的平峰期报名考试。气候条件适宜,训练时间充裕,约考也轻松,能用最短时间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套餐四 周边城市上学的大学生:避开寒、暑假时间,在9月中旬后到明年1月的平峰期或者寒假开学后到6月的平峰期,预约周末考试计划,完成所有科目考试。
  套餐五 在济南临时工作,将调到外地工作或者大学毕业即将离济的:在济南完不成所有科目考试的,可以到外地车管所办理变更考试地业务,在外地继续完成剩余科目考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分科目异地考试业务只能变更一次)。
  套餐六 其他驾考考生:避开寒、暑假高峰,选择9月中旬后气候宜人的平峰期或者农历正月报名考试人数较少的低峰期进行预约考试。
  套餐七 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临近6个月到期的:可在全年任何时段通过绿色通道优先预约考试,每个科目只能优先预约一次。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