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多部门联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13 06:08:28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徐逸豪

  舜网讯 进入6月以来,市中区积极策划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多个部门、园区、街道实现跨层次联动,在辖区内面向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企业安全责任人、辖区居民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教及演练活动。本着“群众喜欢什么样的宣传、我们就做什么样的宣传”的原则,利用专家讲谈等方式,将安全生产理念植入人心,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重安全”,实现辖区全员安全意识和能力的“双提升”。

  防汛演练保安全。安全生产月正值防汛工作重点时期,市中区在大涧沟组织开展了活动式防洪板现场测试演练,防汛、河道、排水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这是一种城市暴雨内涝防洪神器——防洪板(德尼尔科防洪板),按照“疏”而不“堵”的原则,对洪水进行瞬间改道及引流作业,适用于防范强降雨、暴雨积水疏导。区水务局(市政设施运行中心)应急抢险队员在路面上使用每小时一千方流量泵车进行测试,防洪板挡水引流效果好。下一步,该防洪板将应用于我区防洪改道及引流作业中,更及时、安全、有效率的开展防洪作业。

市中区多部门联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专家授课促安全。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按照“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6月10日,园区服务中心特邀请地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生产管控咨询师杨华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园区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分管安全生产副总及园区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通过专题培训,牢固树立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园区将按照“安全生产月”各阶段部署,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着力抓好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抓好企业双体系建设,不断推动园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市中区多部门联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社区宣讲护安全。杆石桥街道进入安全生产月后第一时间开展法制宣传和灾害警示教育,纠正存在侥幸心理认为灾害永远发生在别人家的少数人群的错误认识,用一个个真实的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警醒在座人群绷紧安全绳摒弃侥幸心。各社区主动出击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和居民中去,大力宣传日常生产经营及生活中常见的隐患存在点和夏季安全防范措施。下一步,杆石桥街道将继续积极动员辖区安全工作人员、群众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好党员先锋带头讲安全活动,强化行为自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市中区多部门联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专项排查除隐患。为持续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月宣传力度,六里山街道不断加大对辖区各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6月11日,联合执法中队、城管科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工作。现场查看店内灭火器配备情况,了解店员对灭火器使用的熟练情况,货店内货物摆放、存放情况,店内电线规整、穿管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向负责人指出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强调:天气高温干燥一定要及时清理店内杂物,切记人走关电关气。

市中区多部门联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