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隐患促平安 市安监支队进驻钢城区联合执法指导企业安全生产

2020-06-15 20:00:05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为及时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决的、最负责的态度,采取最有利的措施保障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6月15日济南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派出执法帮扶组进驻钢城区,采取市、区两级联合执法检查属地企业,震慑和提醒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查隐患促平安 市安监支队进驻钢城区联合执法指导企业安全生产

执法帮扶组向钢城区应急局有关领导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生产安全事故,传达了当前时期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督促钢城区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坚决消除重大隐患;在执法方面督促指导钢城区执法人员做到“三正确两准确”,即正确操作执法装备、正确穿戴安全防护用品、正确履行执法程序、准确发现安全隐患或违法行为、准确使用执法信息平台制作执法文书。

查隐患促平安 市安监支队进驻钢城区联合执法指导企业安全生产

市区联合执法组从钢城区重点监管企业名单中随机抽取了山东泰东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作为当天被检查单位,按照“四不两直”的执法要求,奔赴该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查隐患促平安 市安监支队进驻钢城区联合执法指导企业安全生产

联合执法组按照《山东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表》规定检查项目,通过查阅该企业有关安全生产管理资料,实地检查生产现场,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三到位”、特殊作业和外来承包商管理、风险管控制度建立运行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内容。整个执法检查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五个当场”,即: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当场完成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涉嫌违法的,当场启动调查程序,采集关键性、实效性证据;属于简易程序处罚的,当场下达行政处罚的制度要求。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发现事故隐患7条,对发现的事故隐患,移交钢城区应急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书》,督促该单位按期整改到位,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将全程跟踪监督落实。执法组还要求被检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尽快完成隐患的整改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