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善”传递“大爱” “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持续为爱发力

2020-06-16 11:29: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小善”传递“大爱” “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持续为爱发力

  “兵妈妈”齐亚珍与志愿者

“小善”传递“大爱” “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持续为爱发力

  暖冬公益小志愿者

  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济南暖冬公益

  顶着高温烈日,他们做着让人暖心的事

  雪野湖畔青山绿,邢家峪旁杏子黄。

  济南暖冬公益了解到,雪野镇邢家峪村有两位老人因身体不好,种植的大黄杏已经成熟,无人采摘。了解到老人的难处,6月6日上午,济南暖冬公益组织志愿者前往果园开展“爱心助农‘杏’福满满”志愿采摘活动,并进行线上线下销售。

  早上7点10分,志愿者们早早地集合出发,他们或自驾,或搭乘公交来到果园,济南暖冬公益服务中心的柳克民理事长给大家详细讲解活动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走进杏园,杏香四溢。金黄色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分外诱人,杏园里许多杏因为无人采摘烂在了地里,让人惋惜不已。看到此景,志愿者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工具,纷纷开始助农活动,“我们来帮老人摘杏,力所能及地做着公益,虽然天气热,但为了能帮助老人挽回损失感到很有意义,这点热不算啥。”现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一天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共为老人采摘、销售黄杏2000多斤,当把钱交到老人手中的时候,老人激动不已,“这么热的天气,还大老远来帮忙采摘,真的太感谢大家了,幸好有志愿者们的帮助,要不然会有更多的杏烂在地里。”数着手中的钱,老人脸上露出了笑颜。

  时隔两日,暖冬公益的志愿者们再一次顶着烈日开启了又一场爱心公益活动。

  6月8日上午,暖冬公益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莱芜区羊里镇开展服务老年人志愿活动,并为群众发放“黄手环”。“这个是防走失手环,戴上后方便走失老人找到回家的路。”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及家属赠送黄手环。

  “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主题为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帮助走失的老人安全回家。

  “你看,这个手环可以随时定位,具有实时定位、轨迹查询、安全围栏、紧急呼叫等功能,家属可以通过手机APP跟踪定位老人所处位置。黄手环可以将老人家属信息存储在微信二维码中,万一老人走失,路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老人家属联系方式,帮老人安全回家。”现场,志愿者也不时地给陪伴老人来的家属讲解手环的用法。

  不仅如此,暖冬公益的志愿者还帮助出门不方便的老人理发。志愿者们双手搀扶着老人,让老人感到无比的亲切,还有部分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嘱咐老人平时的注意事项,炎炎夏日,丝毫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

  从严寒到酷暑,志愿者们用永恒的行动,力所能及地开展志愿活动。

  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兵妈妈”齐亚珍

  一抹“志愿红”点亮百花洲

  舞蹈表演、萨克斯演奏、口琴独奏、戏曲表演……仲夏夜晚的百花洲畔好不热闹,人群中不时发出叫好声和鼓掌声,仔细一看,正在表演的演员们都是一些中老年人,原来他们都是“兵妈妈”齐亚珍带领的齐鲁志愿者“兵妈妈”口琴歌舞团成员。

  据齐亚珍介绍,每周五、周六和周日晚上,他们都会自发参与演出,精心准备演出服和演出道具。志愿者的平均年龄都在65岁左右,是由一些精通绘画、书法、乐器、舞蹈的退休老人组成,大家为了百花洲晚上的表演,经常要从下午开始准备,从济南市区的各个位置坐公交车来到这里,只为给游客和市民奉献一场精彩表演,让大家能享受到免费的丰富的文化艺术晚餐。

  来自潍坊的游客一家三口边看边拍照、录像,连连叫好,他们第一次来到济南,来到百花洲,表示没想到百花洲的夜晚也这么热闹,还有这么精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当了解到这些专业功底深厚的演员都是由退休老人组成的志愿团队时,他们更是惊叹不已,连连为百花洲的志愿活动点赞。

  现场热闹的气氛感染了很多市民,无论是耄耋之年的老人还是牙牙学语的孩童,大家都跟着志愿者们唱着跳着、手舞足蹈,演员和摄影师累了,但游客市民乐了!

  “在百花洲街角剧场这一平台,让志愿者能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艺,又能为市民游客提供文化娱乐。”齐亚珍表示,希望能继续在这一文化艺术大舞台上,让志愿者们把更好的文化活动展示给市民游客,让百花洲不仅有非遗静态物件,还能“活起来”,让更多文化志愿者参与进来,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吸引市民和八方游客停下脚步,让百花洲更有看头、有听头!(本报记者郭歌郝磊)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