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雨突袭济南 多路段出现积水 1米深积水里有轿车趴窝

2020-07-03 06:21:2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急雨突袭济南 多路段出现积水 1米深积水里有轿车趴窝

二环北路太平庄高速公路桥下,积水已经达到货车车头大灯位置。新时报记者陈元昊 摄

  7月2日下午突如其来的一场急雨,为济南带来了夏季的凉爽。急雨过后,大部分路面及桥涵行洪正常,但也有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已实行交通管制。

  马山西路与段店东街交叉口桥下积水较为严重。由于道路中间地势低洼,雨水在此处形成十几厘米深的积水,没过车轮一半,车辆经过如“水上行舟”,不断激起层层波浪。

  二环北路太平庄高速公路桥下的积水已经超过1米深,达到货车车头位置。记者在现场看到,高速桥下已经有一辆轿车趴窝,整个车身已经被水没过。交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临时封锁路口,实行交通管制,仅允许车辆向外行驶,对向内行驶车辆劝导绕行。桥东南侧还设置了“水深一米,小车误入”的警示牌。

  雨天道路湿滑,刹车制动距离相对延长,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在日照路同二环西路的交叉口,由于这次降雨造成路面湿滑,行驶车辆与电动车还发生了剐蹭事故。幸好双方车速并不快,伤者并无大碍。

  济泺路马家庄100号怡苑新区门口,小区居民出入的门前道路积水成河。小区居民反映,这条必经的道路逢雨必积水,最深能没到膝盖部位,小区门口积水的问题已成“老大难”,叫人特别糟心。几十米长的路面已经完全看不到,浑浊的泥水没过行人的小腿,过往车辆和电动车车轮也淹没大半,道路完全变成“河流”。

  记者发现,由于个别路面低洼,形成较多积水,行洪不力,给交通带来了一定影响,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市民驾车出行应提高警惕,一定要留意积水深度,如水深超过排气管高度,则很容易令车辆熄火,应当走浅水路线。

  (新时报记者陈元昊)

作者:新时报记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