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梯云溪”遗址修缮 本月中旬有望开放

2020-07-04 06:46: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高原
百年“梯云溪”遗址修缮 本月中旬有望开放

  7月3日,工作人员在府学文庙南广场对“梯云溪”遗址进行修缮。自2018年底在芙蓉街大修过程中发现“梯云溪”遗址后,对于它的修缮方案三易其稿,最终确定了“敞开式”的修缮方案。据了解,这处“梯云溪”遗址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该遗址四周修建长7.5米,宽2.9米,深0.5米的池子,四周使用灰白石围栏,修建完成后将把东侧暗渠的水源引到池内,并与文庙内的水系联通,形成一处泉水景观。下一步,在府学文庙南广场南侧还将进行绿化设计,移植一株高8米的塔松,并种植部分时令花卉,形成立体式的花坛。按照计划,整个修缮工作将于7月中旬完工,届时市民有望近距离欣赏到“梯云溪”遗址风貌。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