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公庄街道爱心企业家刘崇声—— 情系家乡不忘为民初心

2020-07-04 06:46:19 来源:新时报记者亓莹莹

作者:时晔然 通讯员 杨真

责任编辑:高原

  走进章丘区相公庄街道桑园村,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排排楼房鳞次栉比,河岸边垂柳依依,广场上孩童嬉戏,一派和谐快乐的景象。但是,谁能想到,十几年前,桑园村还是个欠债大村。是爱心企业家刘崇声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村里渡过了难关,为村子发展奠定了基础。

  刘崇声是桑园村村民、党员、优秀企业家。他为人厚道,忠诚敬业,诚实守信,深受村民及员工好评。2008年,由于当时村庄发展较快,投入过大,村里欠款865万元,银行贷款300万元,贷款利息每年40多万元。当时村集体每年收入200多万元,开支300多万元,每年的开支大于收入。了解到村内情况,刘崇声通知财务一次性将5年的租赁费交到村里,村里用这笔款先还上了银行贷款,贷款还清了,还为村里每年省下了40多万元的利息,为村庄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了支持村庄发展,增收致富,解决男大当婚住房问题,刘崇声又将原锻造厂老厂区腾出来用于规划居民楼房,让更多村民住上楼房。当时申请购买楼房户数达到200多户,村党支部书记将现实情况和刘崇声说明后,刘崇声再次腾出部分厂区用于村庄规划,建设楼房。今年5月,刘崇声将桑园村创业服务中心大楼五楼共计1100平方米,无偿捐赠给村委会,不但增加了村子的固定资产,还可以对外租赁增加村集体收入。

  村里为村民发放福利,并倡导四大企业在中秋节、春节为全体村民发放福利,刘崇声积极响应。他还坚持每年为老年人发放养老金,为65岁以上老人送去生日礼物,重阳节为70岁以上老人送保暖内衣、羽绒服、保健鞋,对本村入园的学龄儿童进行补助,对考入大学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表彰奖励。

作者:时晔然 通讯员 杨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