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升网点对公营销服务能力的思考

2020-07-09 11:06:0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徐逸豪

  营业网点是银行最重要的基层组织和最活跃的经营单元,发挥营业网点综合服务经营平台作用,必须把基层网点打造成为对公业务综合服务平台、客户联动服务平台、中小企业营销服务平台、对公产品推广销售平台和市场信息捕捉反馈平台。
  一是强化网点对公营销功能建设。综合考虑资源配置、客户有效分流、对等营销服务等因素,把网点对公营销服务对象定位在小微客户,对大中型客户主要承担营销线索发掘及结算经办等工作。对网点发掘但无力运作的客户,直接由网点发起,引入上级行对公客户经理组建网点综合金融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实现“一点接入、联动营销和综合解决”。
  二是强化网点对公营销服务队伍建设。实施客户经理队伍持证上岗、等级管理制度,灵活采取集中培训、跟班学习等培训方式,提高营销人员素质。实施公司业务部门客户经理包点帮扶制,通过上下联动,协同提升网点对公业务营销服务能力。
  三是实施差异化发展策略。因地制宜,从产品、机制、资源配置等方面对辖内网点实施差异化发展策略,加大常规客户和常规业务向线上迁移力度,逐步从结算型业务中释放人力。将网点个人与对公柜台合并,逐步实现“一站式”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