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效益年济南四建打好“双线战役”

2020-07-09 18:29:05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中标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二期工程总承包(二标段)、济南市章丘区第四水质净化厂等多个省市重点工程,中标工程规模242.6万平方米——这是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上半年战疫情、抓生产交出的一份亮眼成绩单,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彰显国企担当。据了解,2019年该集团实现全年完成产值、新签合同额“双百亿”的战略目标,成为济南市第一个产值超过100亿元的市属建筑企业。

品质效益年济南四建打好“双线战役”

品质效益年济南四建打好“双线战役”

  2020年是济南四建集团实施“五年战略规划”的品质效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集团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集团党委成立3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各级党组织坚决按照“集团一盘棋”的要求,“专车接送农民工”“空中课堂”“党员突击队”等举措确保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顺利进行。截至7月初,济南四建集团所有工地全面复工复产,在岗工人达到1.26万人。

品质效益年济南四建打好“双线战役”

  哪里有召唤,济南四建集团就冲向哪里;哪里有需要,四建人就出现在哪里。在多个省、市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时间短、任务重,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该集团党委提出“关键时期看党员,党员干部在一线”的要求,项目公司发挥党组织的带头作用,在保证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工期,努力把疫情对项目整体进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该集团承建的山东建筑大学疫情防控隔离区建筑面积超过4600平方米,是省内高校中最大的疫情防控隔离区,主体工程仅用20多天正式完工。除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隔离观察作用外,这片利用校园回填山体荒地建设的半永久性建筑,未来还将成为大学生观摩装配式建筑的实习基地。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后,济南四建集团坚持敢担当、善作为、促发展的思路,以“提质增效”为引领,着力打造产业链、产业板块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四建集团围绕“五年战略规划”和“113总体工作思路”,在管理模式、运营质量和管理者素质方面提质增效,以此来充实企业的内涵,变挑战为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打好“双线战役”。上半年,该集团防疫与发展齐头并进,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稳步推进,完成产值58.2亿元、新签合同额61.2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获评“第六届济南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济南市创新发展突出贡献企业”,荣膺“济南市十大爱心企业楷模”,体现了“在困难中奋斗、在竞争中崛起”的优秀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