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名企业家竞逐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奖项 经济界“奥斯卡”本周日揭晓

2020-07-24 06:49: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黄敏

责任编辑:尹昂

223名企业家竞逐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奖项 经济界“奥斯卡”本周日揭晓

  本报7月23日讯 盼望着,盼望着,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终于迎来颁奖时刻。7月26日上午,被誉为济南经济界“奥斯卡”的这一盛典将在龙奥大厦举行。223名候选企业家,哪些企业家将脱颖而出抱得“重奖”归?让我们拭目以待。

  由市委、市政府主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相继评选推出了涵盖经济发展各领域的354名优秀企业家,在全社会营造了“像尊重名士一样尊重企业家、像珍惜泉水一样珍惜企业”的良好氛围。“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已经成为济南经济界的“奥斯卡”、济南企业家的“荣耀日”,是济南市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是全市实体经济发展、产业提质振兴的重要风向标。

  此届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比以往更受欢迎,掀起新的高潮。自4月9日启动报名以来,本届趵突泉酒业·泉香杯“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已历时近4个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其间,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评选活动历经推荐报名、报名审核、全媒体公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组委会定评等环节,层层把关,严格筛选,确保公平、公正。

  从报名人数看,创历史新高,累计有223名企业家通过自荐或政府部门、协会推荐等形式报名。从参评企业家所代表的领域来看,评选覆盖了几乎所有行业,其中,工业制造企业占比超过71%,科创、互联网、新零售等企业占比超过23%。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济南经济发展大战略大方向上,都有代表性企业家参评。

  从产值来看,60%以上企业产值过亿元,产值10亿元+企业达60余家,百亿元以上企业10余家。

  从这些数据来看,今年评选的竞争激烈程度、企业家的优秀程度可见一斑。这场颁奖盛典,将是高朋满座,人才济济。

  此般高光时刻,当共享之。7月26日上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舜网、爱济南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届时将全程直播,敬请关注,让我们共览这场济南经济“英雄”盛会。

作者:黄敏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