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国际化元素 提升文化软实力——济南市首个“国际友城花园”揭幕

2020-07-24 12:43: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刘钊清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 刘钊清)今天下午,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访问济南,为我市首个“国际友城花园”——立陶宛比斯托纳斯花园揭幕。

  “国际友城花园”项目是我市国际友城合作创新的新模式,更是践行外事为民服务创新的新路子,花园位于市中区玉函路与马鞍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绿地内。该花园的造型设计以传统立陶宛式房屋外形为轮廓,采用平面转立体的方式建设,饰以立陶宛特有的芸香等植物,突出比斯托纳斯市的城市特点,体现了立陶宛传统民族文化的总体特征。

  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市外办坚持大开放战略,着力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积极营造优良的国际环境,并将“国际友城花园”项目作为城市国际化建设的重要一环,邀请我市友好城市、友好合作城市共同参与,由友城提供具有当地城市、国别特色的花园图纸。我市将“国际友城花园”融入“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辉的新名片建设中。

  市中区结合区域改造,整合现有绿地资源,建成立陶宛比斯托纳斯花园,成为我市对市民开放的第一个“国际友城花园”。立陶宛驻华大使曾专门致信我市,对济南市在疫情期间的高效工作给予高度赞誉,对“国际友城花园”的建成开放表示祝贺,希望能在比斯托纳斯市建设济南花园,见证两市的深厚友谊。

  目前,“国际友城花园”项目已得到韩国、乌克兰、保加利亚等国的9个友城的积极响应。别具特色的“国际友城花园”将助力我市开放、包容国际大都市形象的塑造,并将全面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

作者:郝磊 通讯员 刘钊清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